罗德岛上的吉亚洛夫人

不要推第五给我了也不要点赞红心我之前的第五文了。彻底退坑,谢谢。

深夜刷到这张图片真的就

眼泪哗啦一下子涌了出来。

我虽然不是一位正式的护士,但这次疫情真的给我上了很严肃的一堂课。

我是个实习的护士。山东人,2019年年底暴发疫情的时候我还在医院上班。当时我们组还差两个周就结束实习了,说好的年后回去。

但是带教老师死活不让我们回去。她说,不会放任同学在疫情到来的时候在医院里工作,出了什么事情,还有老师们顶着呢。

当时真的很想哭。我们科,当时很多老师都怀着孕,人手也不够,年关时的病房里气氛会更加焦躁和低沉。但没有一个老师抱怨。以前实习过的呼吸内科更是人间地狱,走廊被拉了红条隔离,老师们三四天的不回家,一是人手不够,而是根本不敢回家,怕传染。因为不敢离开病房太久所以就在办公室铺上垫子枕着衣服睡觉。

护士这个职业真的很平凡。可是每当想起跟老师们通电话报平安的时候,她们那坚毅但温柔的声音,真的就忍不住眼泪。

疫情当前,我才真正体会到了《南丁格尔誓言》里包含的沉重与责任。

我深深为与这一群善良勇敢坚毅不屈的天使们选择同一个职业而感到骄傲。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与君共勉。



西鹿的国:

《20200129 白衣天使》
“顿时觉得,相比医生,搞艺术的就像个废物。”这话是我们班一个同学说的。确实,在这种灾难面前,我们学艺术的真的像个废物。
我平时也是个不正经的,但是看到全国各省一个接着一个报废的时候,我也开始坐不住了。医护人员一批一批的奔赴武汉,都是不要命的勇士。
我什么也做不了,只能捐一点点压岁钱,以及拿起手中的画笔赞美他们。

蛇绕长剑是我自己改的,原型是“蛇绕拐杖”,就是世卫组织以及救护车上都能看到的标志,蛇徽是医学的标志和徽记。
感谢每一位白衣天使,手持医学长剑,为我们与疾病作斗争。

如果你认识任何医护人员,如果可以的话,请替我转发这张画和这段文字,我想感谢他们每一个人。我的微博是@西鹿的国,请大家积极转发。

以及如果有谁需要这张素材做公益海报之类的,我愿意无偿提供原图

评论

热度(15737)

  1. 共6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